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洪鹤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梁顺利吊装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6日,在一艘600吨浮吊帮助下,洪鹤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梁顺利落梁就位,完成吊装。大桥主桥开始进入上部结构钢梁吊装、斜拉索安装施工阶段。

据悉,洪鹤大桥主桥上部结构为485米钢混叠合梁斜拉桥,主梁为钢混叠合梁,中心处梁高3.5米,主梁顶板宽34.9米,共计42个梁段(不含中跨合龙段)。其中,主梁0号梁段长17米,标准梁段长12米,中跨合龙段长3米,钢梁最重为240吨,采用浮吊和桥面吊机两种吊装方式。

为确保首节段钢梁顺利吊装,项目部精心组织,并结合实时风向风速等外界环境影响,现场进行调整,经过项目员工的不懈努力,洪鹤大桥最终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此次施工的顺利完成,为之后的吊装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洪鹤大桥工程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对接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并与广澳高速珠海段及横琴二桥形成十字交叉,向西跨越洪湾水道,穿过横琴岛芒洲规划湿地,跨越磨刀门水道至鹤州南围垦区,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线路全长9.654公里。

其中由公司承建的工程标段包括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辅航道桥及非通航孔桥等,位于西江出海口位置,面临着气候、地质、潮汐、特殊结构等多重挑战。(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