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高铁新城项目周岙隧道进洞掘进施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8日,公司温州高铁新城项目周岙隧道主洞右幅正式开始进洞掘进施工,标志着继空中连廊后,高铁新城又一子项目——瓯海大道三期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状态。 

5.jpg

周岙隧道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和泽雅镇交界处,所穿山体为多峰山脉,沿线分布多条小型碎裂带,多以沟谷形式呈现,岩体较破碎,地质结构复杂。山体最高点高程约399米,最低点高程约43米,相对高差约356米。隧道为三洞并行小径距超长山岭隧道,主洞左幅长3499米,主洞右幅长3465米,辅洞2号隧道(非机动车专用隧道)长3882米。其中主洞右幅的111.364米竖井施工,是中交二航局首例隧道竖井施工。  

面对复杂的地质结构,项目部制定一系列超前地质预报方案,以便在施工过程中早支护、早加固,最大程度避免意外情况。 

周岙隧道主洞右幅进洞掘进施工的正式启动,宣告了温州高铁新城项目核心工程的展开,为按期完成合同工期既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瓯海大道三期工程为公司温州高铁新城项目截止目前最大的子项目,合同总额约21.1个亿。周岙隧道为瓯海大道三期子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合同额约10.6个亿。(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