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全国品质工程现场交流会暨瓯江北口大桥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4日,由《桥梁》杂志社、温州市交投集团主办,中交二航局协办的全国品质工程现场交流会暨瓯江北口大桥参观活动在温州圆满落幕。本次品质工程现场交流会为期两天,云集了桥梁领域专家、领导及相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是一场关于中国基建行业品质工程建设的技术分享盛宴,内容包括学术报告、品质工程沙龙、北口大桥施工现场参观等环节。

5.jpg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巡视员黄勇,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志胜,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主席(候任)葛耀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二航局技术中心总经理张永涛在会上作了报告。

周伟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转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首先就表现在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高质量建设。近年来,随着交通行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我们不断提高对工程品质的要求,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打造了一批世纪工程。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品质工程建设是一个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交通建筑产业不断融合的过程,是一个目标与手段共生互动的过程,也是一个随着技术进步不断提升的演进过程。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需求,紧盯工程建设中的短板,实现从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

本次会议共组织报告16场,分别从“品质工程建设和管理”“悬索桥建设新结构、新技术、新理念”“跨海桥梁构件预制与装配施工关键技术”“跨海桥梁深水基础建设关键技术”等方面,共同探讨和分享了在打造品质工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4日下午,张永涛在学术报告会上以《装配式桥梁智能建造技术新进展》为题作了报告。近年来,中交二航局率先推行装配式桥梁建设,在装配工艺上有短线匹配法等桥梁建设技术。装配化施工可以加快施工速度,减少现场环境污染,是未来桥梁施工的大趋势,也是桥梁建设技术发展上的重大革新。由中交二航局建设的南沙大桥等,均为装配式桥梁施工的成功典范。张永涛的报告图文并茂,精彩纷呈,为参会代表带来许多全新的理念和认识。

追求品质工程是现代工程管理理念的继承和升华,也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方向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未来趋势。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国桥梁建设行业提供了一个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让北口模式得到业内的认可和推广。(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