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时节的追光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台风刚走,幽静的小镇。微风送来些许呢喃。

温州高铁新城项目,瓯海大道三期项目部驻地,十个平方的小屋,收拾得略微干净的书桌,慵懒将起的身躯。

还有五分钟光景吧,迈着从二十一跨向二十二的步伐,我还能回味下这一切……这是我从学校这座象牙塔走出来后,来到工地的首个生日。

飞蛾都会有追光的一面,二十二岁的我如同它们。桌上微亮的烛火,映射出红彤彤的脸和我这个许愿人满足的神情。

在吹蜡烛的时候我在许什么愿呢?我好像也没怎么想清楚,大概是我认识的我们、你们、他们,好好地长大,好好地过好每一天。

昨日依旧缤纷着,都有未来的我们细心收藏着,

温柔被你我唱成歌,彼岸你我身影绰绰,

......

师兄师姐们,还有大家,一起走吧。

树影斑驳依旧注入灯光与月光,青山绿水仍然充满着乡舍的静谧。我很庆幸在又一个八月遇到了你们,生活也要充满仪式感,这正是你们教会我的。

二十二岁的光景是什么样子的呢?坐在椅子上、一间小屋、一叠喜欢看的书籍、一张舒适的床、一台配置骄傲的电脑,喝着咖啡,看着文字一个个出现在屏幕上,聆听着舒适的音乐……儿时梦寐以求的生活就这样初次出现在的我的生活。

我知道这是短暂性的,毕竟每个项目都有一定的建设周期,人也自然而然也要离开熟悉的环境,见证一段悲欢离合。我会告别一个八月,又迎来另外一个八月,岁岁年年。

但,它毕竟真实存在过,我很知足。这是我梦想的第一步。接下来的路将是我自己需要摸索下去的路程。人生很长,我不允许我对自己说抱歉。

从象牙塔步入施工建设这个更大的世界,新的旅程开启了。我真的喜欢这个世界,我也喜欢你们。二十二岁的我,不是我眼中讨厌的样子,还是会学着去做更好的我,还是会继续去追寻光,尝试新的东西,看新的风景,认识新的朋友,获得新的进步。(肖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