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中标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第A2标段)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中标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第A2标段)项目,中标金额约17.65亿元,计划工期36个月。

1.jpg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项目全长12.371千米,全线设置环岛东路、滨海东大道、翔安西路和刘五店 4处互通,1处主线收费站和1处综合管理区,以连续梁桥的桥型和方式跨越厦门西侧海峡。公司承建的A2标段长约3300米,主要包含环岛东路互通工程,西非通航孔桥、西通航孔桥、中通航孔桥桩基础施工,相应下部结构运输、吊装和钢箱梁吊装等。其中环岛东路互通为组合式互通,设 8 条匝道,主线桥梁全长 933米。海中桥梁全长1830米,含西非通航孔桥、西通航孔桥、中通航孔桥,标准宽度37米,中通航孔跨径为 2×150米,其余跨径均为90米。海中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全封闭钢箱梁,下部结构采用群桩基础,墩身及承台采用预制结构。吊装梁段及下部结构构件最大重量为 2700吨(含吊具约 3200吨)。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市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布局中本岛与大陆腹地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完善海西经济区路网和厦门市城市路网,对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该项目是公司承建厦门集美大桥、厦漳跨海大桥之后,再一次在厦门参建的重要工程项目,对进一步提升“桥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辐射经营效应具有重要意义。(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