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到公司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6日,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商务大采购管理为抓手,促进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在党课中,薛安青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和中交二航局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就如何以大商务大采购管理为抓手,促进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薛安青按照专题党课“四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从核心要义、历史方位、顶层设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释,对新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主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 

薛安青强调,打赢“三大攻坚战”是现阶段公司的头等大事,必须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防范化解资金、经营和法律等风险,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形成二航局绿色发展方式三个方面,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薛安青指出,中交二航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就各自分管领域中切实存在的矛盾瓶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第八调研组从营销体系、项目管控模式、资源配置、商务采购、信息化应用管理等方面,围绕以大商务大采购管理为抓手,促进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展开了调研,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

薛安青强调,要紧密围绕中交二航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心目标和打造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的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聚焦管理提升和价值创造,践行“统筹、集约、创新、高效、共享”五大理念,坚持“强基础、立长远、补短板”,深入推进“334”工程,努力开创公司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