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战高温、斗酷暑,余杭高架项目全力保障施工建设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炎炎夏季,滚滚热浪席卷杭州。7月中下旬以来,气象台持续发布多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日最高气温不断逼近40度。高温,一度成为工程建设项目的拦路虎。然而,在由公司承建的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众多建设者们仍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不停歇。

30日上午8:30,在项目K26+100里程位置盖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全线首个盖梁钢筋绑扎作业,工人忙碌,机械轰鸣。

上午10:00,气温快速攀升,工人们整张脸被晒得黝黑发亮,汗水在脸上流淌犹如一条条“溪流”。此时几名工人正在卸装刚吊运至盖梁施工平台的材料,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他们自然地用衣服一抹,瞬间脸上现出长长的黑印记……

1.jpg

“天气确实很炎热,但为了工程进度,再热也不能停,听项目部管理人员说,咱们这个项目是要赶在亚运会前完成,为确保能顺利完成任务,我们这点苦累不算什么。”钢筋绑扎班组长张国伟说。此时旁边的一名工友指着手机上的时间,此时显示上午10:20,他说:“本来10点就下班了,但今天还有一些活没有干完,大家自愿留下来加班,确保上午可以完成所有工作,因为下午将要工序转换,如果上午没有把手里的活干完,下午就会耽误时间。”

酷暑之下挥汗如雨,高温难耐却一丝不苟。连日来,现场的工人们头顶烈日,钢筋工、模板工、电焊工、混凝土工等各个工种人员密切配合。虽然从早上到晚上,长时间户外高强度作业让他们很疲惫,但是大家心中依然把安全、质量放在了第一位,没有丝毫的懈怠。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项目部心系一线作业人员,通过采取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有效错开高温时段;增加夜班作业班组,加人、加设备有效增加夜班作业量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白班户外作业量;同时为一线作业人员送去绿豆汤等清凉饮品,发放藿香正气液、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精心关爱作业人员,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

截止7月30日,项目总桩基设计数量4373根,累计完成1714根;承台设计1218个,累计完成143个;墩柱设计2041个,累计完成176个;T梁9128榀,累计完成256榀,预计将于8月底进行全线首榀T梁架设。届时,该工程将迎来重大施工节点目标。(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