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高铁新城空中连廊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4日,温州高铁新城空中连廊一期项目在温州站南商贸城西侧举行开工仪式。空中连廊项目是公司承建的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以下简称温州高铁新城项目)中的五个子项目之一。空中连廊项目建筑面积10620平方米,桥梁标准段宽度5米,长度1765米,总投资约1.88亿元。

温州高铁新城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核心区,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99.88亿,含三大类84个子项目,是温州城建史上首个全域开发项目,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经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空中连廊项目为温州高铁新城项目的亮点地标性项目,以上海陆家嘴空中连廊为标杆。其通过人行天桥,将动车站、商圈、城市公园等建筑串联成一体,不仅能为旅客餐饮、购物、娱乐、休闲提供便捷通道,还集城市规划提升、交通枢纽提升、配套设施提速、环境再造等作用于一身。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面临地下管线迁改、地面交通组织复杂、交叉作业工序多、施工场地狭小等因素,是温州高铁新城项目中的重难点子项目。

随着空中连廊项目的开工,温州高铁新城项目各子项目将陆续进入施工高潮,一座崭新的温州新城即将到来。(李魏强 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