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杨匏安陈列馆开展党史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8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珠海市杨匏安陈列馆开展党史党性教育。

1.jpg

杨匏安,珠海市南屏镇北山村人,华南地区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理论家、杰出的革命活动家,与李大钊等成为中国最早的一批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获得“北李南杨”的美誉。1927年,杨匏安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首届监察委员会副主席。

杨匏安陈列馆展厅由八部分组成,展陈内容包括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突出贡献、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杨匏安良好的红色家风故事等,全面展示了杨匏安的革命历史功绩,生动再现了杨匏安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公忠不可忘”的高尚家国情怀。

参观过程中,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瞻仰了杨匏安烈士雕塑,重温了入党誓词。陈列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相关史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仔细阅读每一副图片、每一件实物的说明文字和注解,认真学习了杨匏安同志的革命艰辛岁月,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所触动。

此次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党性修养,同时达到了“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担当时代使命”的良好效果。(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