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书记杨绍斌获评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6月25日,国资委党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中央企业“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为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发挥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2月,国资委党委开展了中央企业“两优一先”评选活动。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审查把关、听取意见、网站公示等多个环节,评选出一批先进典型。

杨绍斌同志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投身交通工程建设以来,杨绍斌参与了苏通长江大桥、杭州九堡大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的施工管理和技术研究工作。在九堡大桥建设期间,他撰写的《大跨梁拱组合桥顶推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中交科技进步奖;在港珠澳大桥建设期间,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安全高效完成海底沉管隧道预制施工,并参与10余项课题研究,获得“大型标准构件的节段匹配预制方法”等10项专利技术。

在担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杨绍斌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不断强化企业管理,从战略制定、创新发展、精益运营、风险防控、党建文化等方面,带领企业员工在激烈的国内基建市场竞争中实现逆势而上。如今,企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营销额突破200亿元,持续稳固了桥梁主业优势及在特大桥领域的品牌地位,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突出贡献。

多年来,杨绍斌同志始终按照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公司党委书记期间,他坚持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加快落实上级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推进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群团工作,以党建引领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