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7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学习。

会上,杨绍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在中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对《中交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

杨绍斌结合公司实际,对公司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公司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落地生根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公司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五商中交”战略和“334工程”在公司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局战略部署和规章制度在公司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主题教育要深度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党建中心任务,通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水平来检验成效,通过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来展现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按照集团、局党委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明确职责,逐级压实责任, 总部和领导干部要先学学深,先改改实,为基层作表率;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扎实推进,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