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香港中学校长考察团参观中马友谊大桥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3日,由香港中文中学联会、香港通识教育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校长考察团到访马尔代夫,对“一带一路”建设在马尔代夫的实施情况及当地自然生态情况进行考察,首站即是中马友谊大桥。

1.jpg

考察团成员由来自香港8所中学的14位校长及教师组成。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建成通车后的中马友谊大桥,真切感受了马尔代夫有史以来第一座桥的风采。中马友谊大桥后期管理养护现场负责人李洪军向考察团成员介绍,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马友谊大桥,是世界首座在远洋深海无遮掩环境及珊瑚礁地质上建造的跨海大桥,项目团队攻克了珊瑚礁地质复杂、施工海域涌浪强烈、高温高腐蚀性等一系列难题,在33个月内高效建成大桥并开通运营。

2.jpg

 “我们国家的建设者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设一座这么美丽的大桥,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带一路’建设真正为马尔代夫带来了实惠!”大家一路参观,一路发出由衷的赞叹。(袁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