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专家团队到孟加拉N8公路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高焕一行,到孟加拉N8公路项目开展“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关键节点灾害风险评估与应对”专项调研。

调研团专家表示,孟加拉国属于“泛第三极地区”,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重要一环,为减少非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失,急需科技支持来解决“一带一路”重点国家、重点地区和重大工程中存在的资源环境问题与减灾问题。

调研团队就基建材料、机械设备、极端自然灾害天气与高温环境、文化与宗教信仰的差异等对工程建设存在的影响与项目一线建设者展开深入交流。调研团专家表示,此次专项活动将持续5年,希望能尽早出研究成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重点工程,减少因为资源环境问题和自然灾害问题对项目和所在国造成的损失,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彭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