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下部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6日,随着Teghoria立交接线高架桥P35号墩顺利浇筑完成,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完成标段内全部下部结构施工。这一关键施工节点的实现,标志着N8公路项目拉开全面转向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孟加拉N8公路是连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至库尔纳的现有交通要道,原有道路为双向2车道,改扩建后为双向4车道,并设置独立的慢速车道。N8公路作为孟加拉国的干线公路,同时也是泛亚公路网在孟加拉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孟加拉历史上第一条封闭式高速公路。

由公司承建的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第7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等四部分,其中Teghoria立交原为丁字路口,改建后为单喇叭互通,匝道11条;高架桥为Teghoria立交接线桥,桥长2325米;跨铁路桥与现有N8公路平行,全线处于沟塘之中,规划铁路在桥下穿过,桥长946米;Bhanga立交原为四出口环岛平交路口,改建后为苜蓿叶立交,匝道10条。

自项目团队进场以来,面临着施工区域点多面广、安全风险高、施工环境复杂、气候条件恶劣、工期压力较大等诸多困难。项目团队始终坚持“优质、高效、安全”的工作方针,结合项目实际进行统筹部署,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高效完成了施工节点。(彭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