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东莞港湾大桥项目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山竹”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6日17时,2018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东莞市迎来百年一遇的风暴潮。公司东莞港湾大桥项目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成功抵御“山竹”侵袭。

面对超强台风,项目部未雨绸缪、精心准备,积极防台抗台,确保各项措施落实。一是认真贯彻公司防台部署,时刻关注台风动向,以保障人员安全为核心,高度重视,提前筹划;二是成立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动员,项目领导挂帅指挥,分工明晰,分组落实,全员进入临战状态;三是对项目驻地、物资材料堆场、钢筋加工场、大型设备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加固,重点防护;四是做好人员的转移安置和后勤保障,积极做好安置点的住宿安排、车辆保障、食品发放,对员工及家属予以生活悉心照料等细致工作;五是防台期间,在安置点设立两个小组24小时值班巡逻,每个房间贴上姓名和电话,每两小时清点人数,严禁外出,不留隐患和死角;六是主动和东莞地方政府、业主保持沟通联络,发现重大隐情立即报告和排除。      

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措施得当、落实到位,超强台风“山竹”并未对港湾大桥项目造成重大损害,项目部安全转移150余人,包含全部作业人员及家属,项目驻地及其他重点工程处于安全、正常状态。(夏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