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29日,伴随钻机的轰鸣,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是重庆市重点PPP工程项目之一,同时是重庆市主城开工建设的第33座特大型过江桥梁。该项目西起陈家阁立交,东止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由陈家阁立交、白居寺长江大桥西引道、白居寺长江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东引道四部分组成。大桥长1622米,主线为双向8车道,主跨为长660米的双塔双索面路轨斜拉桥。大桥上层为道路交通,下层为轨道交通,两侧设置人行检修道。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公司负责施工,静态总投资约23.74亿元,建设期39个月,运营期15年,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是中交二航局在重庆市中标的首个市级PPP项目,是中交二航局继武汉沌口长江大桥后投资建设的第二座长江大桥,同时也是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第42座长江大桥。该项目是重庆市快速路“五横线”的重要节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重庆市大渡口区至巴南区交通压力,对完善重庆市快速路网,串联主城中部、南部片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