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举办篝火晚会迎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未命名-3.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1日晚,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篝火晚会,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热情的火焰,悦耳的音乐,香甜的月饼,开心的交流,让中外籍员工在海外共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8月30日,中马友谊大桥正式建成开通,结束了马尔代夫没有跨海大桥的历史,为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气象。当前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即将迎来对外移交,还有一批建设者们为各项后续工作继续奋斗着。随着中秋节临近,项目组织举办了“迎中秋”篝火晚会,为所有建设者分享中国节日的快乐。

“我参与了中马友谊大桥建设全过程,这是我第三次在这里过中秋了,虽然远离祖国,但我们所做的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对家的思念化作不断奋进的力量。我们中外籍员工团结在一起,攻坚克难,终于完成了大桥建设使命,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王振激动地说。

在篝火晚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超和施工技术组副组长李洪军,代表项目班子为全体员工发放了月饼,感谢所有人一直以来的艰辛付出。“马尔代夫物资非常匮乏,项目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为我们从万里之外带来了月饼,这十分难得。看到月饼盒上的‘家’字,我心中十分温暖。”项目物设部副部长张东说。

“看到大家一起迎接美好节日,我非常开心。历经近三年时间,大桥安全优质高效建成,这饱含着每个人对安全工作的支持。如今,大桥进入移交和管养阶段,我们将锲而不舍做好后续安全管理工作。”项目安全员管理人员谯越告诉笔者。(杜才良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