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青年员工刘经国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来自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部的青年员工刘经国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接力奋斗,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去年底开始,联合开展了2016-2017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活动。在综合技能竞赛、全团寻找“青创先锋 青春榜样”主题活动和日常工作实践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经广泛发动、多种方式择优推荐和严格审核,86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号召广大青年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现任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副经理的刘经国,自2011年9月参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以来,先后负责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沉管预制、管内施工、东人工岛大台阶安装、西人工岛大斜面安装、沥青路面铺装等工作。他工作热情、做风严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长期驻扎外海孤岛46米下的海底隧道施工现场,统筹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秉承“每一块都是第一块”的理念,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锐意进取、创新创效,将管内小型预制构件安装精度控制在0.5毫米的误差范围,完成33节管节、5664米长的海底隧道精美装修,带领团队全力以赴打造珠江口“最美隧道”目标。

因为工作兢兢业业和出色业绩,刘经国得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驻地监理、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和公司的一致认可,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成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聂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