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6日上午,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温州市瓯海区区委书记娄绍光宣布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致辞。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出席开工仪式。

王振勇在致辞中强调,要科学安排时序进度,合理制订项目攻坚时间表、作战图,做到“清单上墙、挂图作战”,确保道路早日建成;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最好最优服务,为项目建设与后续验收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程护航工程“无障碍”施工。同时,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及中交二航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最好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和最精干的团队,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据悉,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是温州最大的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总投资约199.88亿元,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该项目最大的子项目,总投资约36.3亿元。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温州市规划的“三纵四横、六向放射、双层环线”的城市快速路系统中的“四横”之一,是瓯海大道快速路再延伸、再拓展,也是温州市东移西拓、南联北接、跨越外溢型发展的关键项目。项目起于瞿溪环岛,与现有的瓯海大道相接,终于泽雅镇源口村。与温源线平面相交,全长8.7公里,其中隧道5.6公里。项目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主车道时速每小时60公里,辅助车道每小时40公里,由中交二航局按“国际一流标准”精心打造。

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彻底实现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同时也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加快温州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有效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钟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