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惠民活动走进华丽高速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未命名-1.jpg

10月25日晚,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中交二航局二公司云南丽江华丽高速公路项目部举办了“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观影惠民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及当地纳西族人民共300余人一起观看了中国首部纳西族青少年励志电影《寻找雪山》。

活动当晚,金安镇的纳西族人民穿着民族服装,带着小板凳,高兴地来到项目部,观影前后,他们与建设者手拉手跳了欢乐的民族舞蹈——打跳。

据了解,《寻找雪山》是我国第一部主要反映纳西族人民生活的电影,影片中大部分演员都是纳西族人,贴合实际的人物形象和细腻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了纳西族人善良、包容、团结、进取的高贵品格,让建设者尤为感动。影片结束时,金安镇党委书记和湛华表示:“我们纳西人民的经济来源主要靠水果和野生菌,目前虽然通了公路,但大山重重阻隔还是严重制约了我们的运输,好多新鲜产品都烂在了路上,作为滇西‘峡谷人’,打通华丽交通大动脉,是我们多年的夙愿。如今社会在不断进步,看到华丽高速的日日变化,仿佛看到了美好明天的希望。”(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