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7日,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结合安全生产现状,组织召开以安全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项目党员干部、班子成员及相关骨干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张建军首先传达了近期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项目安全部负责人就今年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和总结。随后,项目党员干部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逐一进行发言,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过对比找差距,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

会议明确了项目部后续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方向:一是从思想上入手,强化安全学习的常态化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氛围;三是班子带头加强沟通协作,相互监督提醒、互相补位、拓宽管理覆盖面;四是加强思想教育,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安全基础建设中,建立“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常态机制;五是深化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党建课题升级版;六是策划安全生产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安全管理内涵;七是强化制度执行,确保规章制度有效落地,实施监督的再监督。

此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过、闻者足戒”,既达成了安全管理靠大家的共识,又加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并让大家清醒认识到“安全大于一切、安全胜于一切”,为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