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乌尉公路包YRTJ-04标段举行全线首届班前会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0日下午,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部举办了全线首届班前会技能比武大赛。

本次班前会技能比武旨在检验项目部所属各协作队伍班前会召开质量,为各班组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经验搭建平台。本次大赛由班前会宣讲及和班前会记录两部分组成,由5名评委对选手的现场宣讲和会议记录分别进行打分。大赛共收到来自项目部设备部和18家协作单位进行共计29名班组长、安全员的积极报名。

大赛期间,参赛选手根据本人所在的隧道、路基、桥梁、特种设备等班组施工生产实际,结合项目部关于班前会的管理要求,围绕“上一班工作情况总结、本班工作任务安排、质量管控要求、安全控制要点”等内容,模拟一场日常班前会。比赛场上,参赛选手各显神通。有的选手班前会组织纪律严明,有的选手声情并茂、大打“亲情牌”,有的选手安全质量基本功扎实、细数本班安全质量管控细节要点。选手的表现,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热烈掌声。最终,来自华道和润(广州)建设有限公司路基队伍施工队伍班组长费雪辉以平均分87.5分,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悉,新疆乌尉YRTJ-04标段项目部地处南疆阿尔金山无人区,存在施工战线长,施工点位多,人工挖孔桩、高墩、隧道等高风险作业点多,施工现场通讯不畅,夏天酷热、冬天极寒,医疗卫生保障困难等诸多问题。为深挖项目部管理潜能,充分发挥好班组班前会这一管理平台和手段,降低施工安全、质量风险,项目部经周密部署和策划,组织了本次比赛,不仅为大家互相学习、借鉴班前会召开经验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将推动班前会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服务工程建设起到推动作用。(陈文全 彭春焱 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