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日记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小妹儿啊,你有空还是把你办公室打扫下啊!”

哎,师父百忙之中居然关心起了我办公室的卫生问题,看来我这的环境真是让人看不下去了。还真的是,四个桌子都被我放得乱七八糟,地上的灰也不知道堆了几层,还四处散落着五六个纸球,就暂且当作是老鼠叼来的吧。综上所述,我真的是该好好收拾一下了。

这下乱放东西垃圾袋都找不到了,还是到隔壁要一个吧。“大婷,给我个垃圾袋!”哎呀,大婷好像不在啊。“姑娘,一楼洗手台下面的小桶里我放了垃圾袋,你去拿吧。”

这么叫我的整个项目部也就王婶儿一个了。王婶儿是北方人,其实我们平时没什么交集。跟项目部里其他嬢嬢比起来我和王婶儿只能算点头之交。每次看到她我都只会傻笑一下,因为我觉得我叫她“嬢嬢”她可能不习惯,叫婶儿吧我又不习惯。

最近王婶儿和吴嬢嬢交换了打扫区域,开始打扫办公区的卫生。“这是要过年了吗,开始大扫除了”娇娃问我,我往外面看去,王婶儿在擦玻璃。办公楼的玻璃很久没擦过了,王婶来回擦了很久,大冬天的肯定特别冷。

“姑娘你在这个屋啊,以后你要垃圾袋就直接去下面拿,你知道我放桶里的”。王婶儿说话间就像是在与伙伴分享小秘密一般。“没事儿,我今天是办公室太乱了没找到”。我不好意思的回答。“好吧,那我帮你擦擦桌子吧,看你这桌子脏的”,“不用不用,谢谢王婶儿,我自己来就可以了,我本来就是准备打扫下卫生的”。说着我还给她看看我手里的抹布,我真的是个爱干净的好同志啊!“行,那我就出去打扫打扫”。看着王婶的背影我不禁笑起来,真是个超级热情的阿姨。

“豪豪,你说王婶儿是不是看上我啦,想让我给他当儿媳妇儿啊?不然咋对我那么好呢!”“你可长点儿脸吧,王婶儿家就一个女儿”,“那我可能是看着就很乖巧懂事人见人爱吧,诶,我没说完呢……”

今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