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候大运的心愿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初见候大运,给人感觉非常瘦小,但是眼神却充满了活力,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有31岁了。从2017年10月9日来到北口大桥项目正式上岗,到今天已经一年有余,这对他来说是十全十美的。

在中专学习电学毕业的候大运,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从事自己所学的专业。最初在一家外企上班,工作认真踏实的他,很快就当上了车间主任,也遇见了自己的爱情,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成为了一名父亲。出于对家庭的责任,他放弃了原本稳定的工作,选择了呵护家人。于是他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乡创业,谁知创业艰难,没能成功。就这样兜兜转转一圈之后,最终,他还是回到了自己的专业领域,与北口大桥结缘,在1号钢筋加工厂担任电工。

不久前,他向北口大桥联合党总支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课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份子。说起入党,是他多年的一个心愿。三年前,在老家创业的时候,他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村委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可还没等到参加党课培训,他就因为创业失败迫于生计跑去外地打工,入党的心愿就此搁浅。

2018年1月19日,瓯江北口大桥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在党群服务中心,有为产业工人提供服务的联合工会、为产业工人提供学习平台的产业工人学校,最重要的是为产业工人提供了入党的通道,吸纳优秀的产业工人成为党员。候大运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报名,第一个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想到他三年前未能实现的愿望,今天在北口大桥就可以实现,他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候大运漂泊了这么多的地方,终于在北口大桥找到了归属感。下班之后,候大运除了和工友聊天,就是去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馆看书,去工人影院看电影,去产业工人培训学校听课。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

在工作中,他更是有了主人的感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家的事情,当然要做好”。一号钢筋场的用电问题让他管的规规矩矩。以前在广州他也做过电工,但是那边的工作环境杂乱无章,乱接电线的问题随处可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有一次因为工人没有按规范用电,电压不符,导致一大批设备全部烧坏,还有一次因为漏电导致工友受伤,差点造成生命危险。以往的这些事故历历在目,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他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有事没事,他就跟工友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在北口大桥一年,他最牵挂的还是自己7岁的女儿。女儿一直是老婆在照看,由于老婆在江苏张家港上班,所以一家人长期分居两地。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机会,现在的候大运又有了一个新的心愿,他希望能早点把老婆和女儿接到身边,一家人团聚。他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北口大桥,这一切都终将实现。(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