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由瑞凯调研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日,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由瑞凯,副总经理游斌一行到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调研。由瑞凯殷切寄语项目全体建设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形成特色。

调研中,由瑞凯详细察看了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他对项目部大临选用折叠式集装箱,拌合站、试验室和箱梁预制厂等采用场地租赁等形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项目大临外观漂亮、紧凑实用、高效快捷、值得推广,相关施工场地采取租赁的形式符合环保理念,节约用地、节省成本,凸显了项目策划的重要性。

在项目党建活动室,由瑞凯听取了党建及团队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港湾大桥项目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党建活动室很有特色,项目建设团队充分总结、汲取并继续推广了以往项目的建设经验。他强调,项目部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以引导项目班子建设、团队建设,促进项目安全生产。

在项目施工现场,由瑞凯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得知主桥施工难度大,由瑞凯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全方位考虑,拿出最优的施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对于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开展,由瑞凯表示满意,并就项目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商务管理,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现场布置一定要结合项目定位设计,满足标准化最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尽量优化设计,节约成本;二要在提质增效上拓宽视野,依托二航局和二公司两级技术中心支撑,通过技术创新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工艺、设计变更等方式实现项目管理的成本效益目标;三要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针对主桥施工要制定有力安全保障方案;四要强化执行力,严格执行二航局各项管理指令,让管理下沉,让制度在项目落地生根;五要转变对作业队伍的管理理念,要将其纳入项目管理体系,让作业队伍认同二航管理文化,进而行为上认同项目管理,项目部做好服务、协调和监督,从而实现双赢的管理目标。

调研最后,由瑞凯勉励项目全体建设者要弘扬工匠精神,通过创建平安工地、品质工程,进一步在广东市场上树立二航品牌,突显二航亮点,把港湾大桥打造成东莞靓丽名片。(夏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