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航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德奎调研公司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6日,二航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德奎到公司调研党建工作。二航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总经理朱清平主持调研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对公司2016年以来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简要总结了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重点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即认清形势、把准方向,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加强党建,进一步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见效,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肃追责和查处违法乱纪行为。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就公司下一步总体发展思路作补充发言。公司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德奎对公司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视问题、揭露问题的务实工作作风进行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合格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三方面内容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陈德奎强调:领导干部首先要讲忠诚,要保持“想干事”的激情。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归根结底就是要尽最大努力把我们的本职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讲担当,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要把想干事的激情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领导干部要讲干净,权力意味着责任,要有廉洁意识,严以用权,在廉洁从业及拒腐防变方面对自身严格要求,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表率。

围绕公司发展现状,陈德奎从具体工作入手,要求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三个问题”:一是安全问题。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对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总结分析,探究原因、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二是效益问题。效益是企业生存之基、发展之本,要大力做好减亏治亏工作,同时提高经营质量,做好项目策划、组织管理、工艺技术创新等工作,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三是风险问题。要高度重视法律风险、信用风险,要通过关口前移,在风险识别、风险管控上下功夫,有效规避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