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马来西亚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首根墩柱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9日,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首根墩柱成功浇筑,标志着大桥墩身施工拉开序幕。

本次浇筑的为P37-1墩柱,设计高度11.2米,浇筑混凝土21立方,采用定型钢模板,一次性现浇完成。为确保墩柱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施工安全教育、质量技术交底,并结合实验中存在的混凝土通病和监理单位提出的建议,组织施工队伍认真总结经验,积极落实改进。在混凝土浇筑前,作业人员对每个模板螺栓进行加固,对模板平面位置和高程进行测量,确保准确无误,并对预埋支座螺栓、抗震卡槽、支座垫石预埋钢筋等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检查,同时试验室派专人在拌合站进行监控,最终确保了P37-1首节墩柱成功浇筑。

据悉,马来西亚柔佛州蒲莱河大桥位于马来西亚半岛南部,项目全长7.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公路,主要包括桥梁约3000米,路基约4500米。主要结构物有桥梁3座,互通两座。其中桥1和桥2主要为陆地跨线桥梁,桥3为跨越蒲莱河桥梁。(樊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