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亮相首届重庆桥梁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4日,由重庆市桥梁协会、重庆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重庆桥梁文化论坛在渝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桥梁大师、专家学者、桥梁科技工作者以及50余家桥梁相关单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公司总经理姚笛作为在渝桥梁建设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以“弘扬桥梁文化,促进桥梁发展”为主题,从桥梁故事、桥梁建造、桥梁情怀等多个维度解读桥梁,挖掘、探讨、传承和发展桥梁文化。 

姚笛作了题为“重庆‘智造’赋能世界-唱响中国桥品牌”的主题报告,从“风雨建桥、沉淀品牌”,“彰显特色、打造尖端”,“铸就‘大国工匠’、彰显‘中国智造’”,“凝聚精神、蕴藉力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桥品牌”的打造历程。

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桥梁建设飞速发展,作为扎根“山城”的企业,公司在桥梁建设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从拥有璀璨夜景的“千厮门大桥”,“城市之门”朝天门大桥,川流不息的“黄花园大桥”等,这些在重庆深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到“一带一路”沿线上一座座璀璨夺目的“海上之桥”,在28年建桥历程中,公司从长江流域到沿海地区,从江河湖海到高山峡谷,从中国到世界,先后承建了100多座具有影响力的桥梁,改写了一项又一项桥梁建设的中国纪录和世界纪录,令世人惊叹,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背景下的重要缩影。

在未来的“桥品牌”打造中,公司将继续深耕重庆交通建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品质生活”目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重庆交通建设“三年会战”这场硬仗,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后,公司也将继续传承重庆精神,在时代发展中“变中求进”,在桥梁领域中“勇攀高峰”,在科技创新中“精益求精”,扩展桥梁文化的外延与内涵,让“桥品牌”更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

报告结合了大量精美的图片与视频资料,穿插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交二航局二公司在桥梁建设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一个个“超级工程”中,实现了桥梁建设从过去依赖国外技术的“中国制造”,到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实现科技创新的“中国智造”,非常了不起!

论坛期间,公司创作的科普动画片《关于桥梁的那些事儿》在场外循环展播,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画面,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激发了大家对桥梁建造技术的兴趣和热情。(陈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