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员工陶建飞获评“2018巴渝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4日,“2018巴渝工匠年度人物”评选揭晓。公司员工陶建飞获此殊荣。

在“2018巴渝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会上,20位候选人进行现场才艺比拼,10位专家评审和100位大众评审当场打分,最终评选出10位“2018巴渝工匠年度人物”。陶建飞凭借精湛的技艺征服了评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陶建飞曾参与港珠澳大桥等8座特大桥、京沪高铁等4条高铁的试验检测工作,主持科研项目4项,其中1项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项获得重庆市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1项获武汉市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篇;参编建材标准2本;参编专著2本。他还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传承创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技能人才是企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公司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持续加强技能竞赛和评优选拔,培养了一大批关键工艺、重点专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为公司积极参与重庆交通建设“三年会战”、落实集团布局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了人才支撑。(陈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