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白居寺大桥项目召开商务策划会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0日,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召开商务策划会,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二航局商务管理部总经理张舒心,公司总经理姚笛、副总经理黄朝晖、总经济师李太平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商务管理流程,优化施工方案,深入分析项目成本,更好的落实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以及二航局总经理张鸿对项目部提出的要求,促进项目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会上,项目部负责人从合同交底、临时工程规划、工效分析、分包策划、物资设备需求、变更索赔、商务风险等方面对项目商务策划工作进行了汇报,公司相关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与会人员对项目部商务策划思路、标准与内容进行了梳理与分析,重点讨论了商务管理信息化、成本控制、商品混凝土价格与数量、周转材料使用、土方外运等方面内容,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下一阶段商务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

针对项目商务管理风险、成本管控、创优管理,薛安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细化风险管控要素,从工期保障、设备租赁、物资采购、管理模式等方面统筹考虑,降低项目商务风险;二是商务管理全上线,要将项目部商务工作充分与信息化相结合,招议标、分包、计量、变更、结算等工作内容要全部集成到信息化系统;三是做好项目成本控制,要按照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办法,进行经济活动分析与成本测算,并按照标准化要求,抓好过程管控,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四是突出亮点,要扬长避短,找准商务管理过程中的亮点,做精做细,为项目部“品牌打造”出一份力。(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