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连镇铁路扬州南高架站跨文昌东路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未命名-1.jpg

12月17日,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连镇铁路扬州南高架站跨文昌东路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

扬州南高架站跨文昌东路渡线连续梁全长184米,分成7个节段现浇施工,本次浇筑的0号块,长32米,宽12.2米,梁高达6.5米,混凝土方量713方。该渡线连续梁跨越的文昌东路是扬州市交通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大,施工场地狭窄,占既有机动车道进行混凝土浇筑贯穿整个连续梁施工的全过程,生产安全、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是该连续梁施工的控制重点。

为确保本次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提前编制跨文昌东路交通组织专项方案和施工技术及安全专项方案并报审,通过专业公司和专家论证对方案进行优化,组织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人员分工和物资、设备供应。浇筑过程中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全程实行领导带班、技术人员跟班制度,及时检查和解决浇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在浇筑过程中和浇筑完成后,通过橡胶棉、蒸汽机、薄膜、棉被、彩条布等各种保温材料对箱梁进行养护,以确保施工质量。

跨文昌东路连续梁0号块的顺利浇筑,在项目部掀起了新一轮的大干高潮,标志着连镇铁路扬州南高架站在节点工期上的重大突破,为全面完成扬州南高架站的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