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北口大桥南引桥首跨箱梁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4日11时,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浇筑,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部完成南引桥首跨箱梁浇筑施工。此次浇筑完成的箱梁为63号墩柱和64号墩柱之间,第9节第4跨箱梁。跨距30米,实际浇筑36米,预留6米施工缝。

北口大桥南引桥所处地质为松软淤泥地质,在模板支架搭设之前,采用换填进行地基处理,改变地质承载力。换填完成之后,邀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换填地质进行第三方检测,项目部配置了重型探测仪,对地质进行自检,检测合格后,在地基上浇筑垫层,保证地基的稳定之后开始进行支架搭设,支架采用盘扣式支架。箱梁侧模采用滑移式模板,在分配梁上架设轨道,浇筑完成后,打开侧模,下降高度,通过轨道滑移至下一跨进行施工。减少了传统作业中侧模的吊装工序,可有效提高工效。施工过程中,对钢筋加工,安装控制要求高,尤其波纹管的定位要求极高。因此,采用智能化手段,将数据实时上传到APP,数据超出设计偏差时,将会报警。

第一跨箱梁的浇筑完成,为北口大桥土建三标上部结构的施工打开了局面,项目部将继续打造智慧工地,在后续的箱梁施工中,贴应变计,来监控支架应力和应变,保证支架的安全,模板的精度和施工的质量。(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