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日晚,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并号召项目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断努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支部工作遵循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思路和方法。项目党员、班子成员李洪军在主题党日集体讨论中说,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党支部其实就是基层党组织的一个缩影,实践证明,党支部建设对大桥建设获得成功起着重要作用,如果没有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和党员冲锋陷阵引领示范,就难以在攻克一项项世界性难题中取得胜利。

“《条例》指出,党支部应当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这也启示着我们在干工作过程中要注重人文关怀,不仅追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还要把党员、一线员工的所思所想放在心上,切实为他们解决合理诉求。”李洪军说。

如今,中马友谊大桥实现对外移交,后期管养工作有序推进。从2015年底至今,大桥建设历经举步维艰的开局、大干快上的建设以及后期管养阶段,取得一系列成就。一直以来,项目党支部坚持组织力不涣散,不断克服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始终做好思想引领的“定盘星”,为技术攻坚、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等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