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活动走进对台码头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2日,“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联合采访活动走进福州,当天下午,来自两岸20多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参观由公司承建的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项目。

从马尾直达马祖的“两马”航线于2001年首航,它的成功运行为2008年两岸全面“三通”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如今,“两马”航线这座“连心桥”正迎来新的愿景。在马尾琅岐岛,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正在建设中,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建成,明年5月投入使用,届时,“两马”航线在连接起海峡两岸的同时,更将拉近两岸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据悉,由公司承建的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距离闽江出海口1500米,距离马祖岛仅18海里,距福州市区40公里,长乐机场35公里,地理位置优势突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物通过能力将达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将达56.4万人。原来由马尾港出发去马祖近2个小时的航程,将缩短至45分钟左右。(马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