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航局党委到公司开展2018年度党建暨领导班子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1日,二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胜,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成等一行7人到公司开展2018年度党建暨领导班子考核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助理及以上人员、在渝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共66人参加会议。 

首次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代表公司党委及领导班子,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公司党建及领导班子建设综合汇报。杨绍斌在汇报中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公司运营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及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公司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张文胜在讲话中对本次考核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公司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二航局2018年总体发展情况,并代表二航局党委对本次考核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原则开展考评工作;二是坚持督促推进与指导帮助相结合;三是坚持深度剖析与整体把握的原则;四是查摆问题与提炼经验相结合;五是坚持听实话、说真话相结合。 

会上,考核组开展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建设暨党建工作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与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进行谈话,对公司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与指导。 

在下午召开的末次会上,考核组成员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了初步反馈。杨绍斌代表公司党委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针对本次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实现二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二航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做出主力公司应有的贡献。 

张文胜在会上作三点强调:一是要重新认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党建工作要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明确党组织的职责与工作内容,理清逻辑,深入抓好落实,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