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叠合梁首段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3日中午,由公司承建的东雷高速通明海特大桥叠合梁首段顺利吊装完成。

通明海特大桥主梁采用扁平流线型半封闭钢箱叠合梁,梁顶板含风嘴全宽38.5米,不含风嘴顶板全宽36米,底板宽17.94米,梁高3.2米,划分为A-F共9种类型共67个梁段。叠合梁最大起吊重量约470吨,采用浮吊和桥面吊机两种吊装方式。

叠合梁首段吊装因潮水影响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密切关注潮汐规律,选择准确、合适窗口期。3日中午,叠合梁首段在一艘800吨浮吊吊装下顺利落梁就位,标志着通明海特大桥从此进入上部结构叠合梁吊装、斜拉索安装施工阶段,向2019年6月30日前主桥合拢的既定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湛江东海岛至雷州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广东西南沿海,项目横跨通明海,连接东海岛和雷州,属于东海岛三条跨海通道之一。由公司承建的东雷高速TJ2标段线路全长10.408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通明海特大桥主桥、东引桥、西湾大桥、教门港大桥、龙湾大桥、天桥和路基、涵洞及TJ1标段的预制梁等。(胡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