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国道109线节点工程桥梁桩基施工完成过半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4日晚,西藏国道109线二标四分部彭那2号大桥左幅桥0-3号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项目部已完成641根桩基施工,桩基施工总量完成过半。 

在桩基施工前,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桩基专项施工方案,并对作业人员逐级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施工中,现场技术人员全程旁站,按照图纸设计,严格把控各项工序,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据悉,西藏国道109线二标四分部施工线路全长9.7公里,其中桥梁工程长5.7公里,路基长4公里,工区内一处下穿青藏铁路既有桥梁,主要结构物有特大桥1座、大桥8座、通道2座、波纹管涵1道、改路波纹管涵7道、钢筋砼箱涵9道。项目施工区域属于高原亚干旱气候区,区内空气稀薄、气压低、高寒缺氧、气候多变,为施工生产带来较大困难。项目全体建设者历时5个月实现桩基施工过半节点,既体现了二航铁军作风,同时也将激励大家也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施工生产,为项目顺利建成贡献力量。(谢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