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首根水上桩基正式开钻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23日,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部首根水上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本项目重点控制工程桥3主桥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主要由3座桥梁和连接道路组成,桥梁部分包含桥1、桥2及桥3。其中桥3在项目施工关键线路之上,主桥施工更是重中之重。桥3桩基总量为232根,桩径2米,设计桩长35至68米,全部采用钻孔灌注桩形式。

根据马来西亚当地技术标准和安全及环保要求,为保证首根海上桩基顺利开钻,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安全、技术、质量交底及物资设备协调等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首桩施工方案。同时,在开钻前召集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海上钻孔施工安全及环保培训,为首根海上桩成功开钻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和安全环保保障。在桩基钻进过程中,项目领导及工程部、安全部、质检部等相关部门人员更是坚守现场严格把关,确保泥浆及钻孔等各项指标符合要求,保证桩基施工顺利推进。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蒲莱河大桥作为马来西亚柔佛州最大的单体路桥项目,它的顺利施工为公司打开马来西亚市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供了有力保障。(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