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暖冬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天空斜斜飘下的点点绒花落在地里,轻轻的消失不见。寒冬已至,静静宣告着岁末的来临。冰冷的空气刷白了天空,刷白了项目部外面一块块的麦田。紧了紧身上的旧衣仍能御寒,想着时间过得真快,即使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寒冬,不变的仍然没变。

刘二哥家的多肉已经安全的搬进了屋里,流浪到项目部的狗狗也有自己的一个小窝,不用担心在这个寒冷的时节冻得瑟瑟发抖,脚不着地。每天饭点排队打饭的同志们还是冷的跳脚,不过暖暖的米饭足够温暖一整天。寝室门口葡萄树架上住着的那一家子麻雀这几天叫的也少了,不过每天清晨还是坚持奔走相告它们看到的第一束晨光。果真是到了最冷的时节了,今夜的雪或许会下整整的一夜吧,渐暗的天色衬着那雪很白很白。

清晨六点半楼上响起的脚步声,厨房腾着热气的米粥,拎着扫把的清洁阿姨,天气变幻生活不变。项目部的人儿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生活,说来无趣实则有滋有味。寒冬腊月里隔三差五的自制火锅小聚会,在互相调侃中度过嘻嘻哈哈、没大没小。房间里热闹非凡,哪管得着窗外寒风凛冽。生活不就是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活吗?过得精彩是过,过得充实是过,过得沉闷是过,过得消沉是过,问题从来都不是地点,而是你想要的是什么。所谓是“天涯何处无火锅,没有我来煮一锅”。

人生百态,心之所系各有不同,但总归是有个念头。夜晚办公室亮着的灯光,合着沙沙的翻书声,看着视频带着耳机听课的专注眼神,那是一个迅速地汲取着知识的人。在这间办公桌上有另外一个也有,白天是工作,夜晚是人生。既然光明坦途在那里伸伸手就可以摸到,为何不努力的跳上一跳。作为基建者丰富自己也就是守护了一方畅通。

妍姐家小孩读书好,想着一路畅通的考上重点大学就最美了。单身的小罗不停的充实自己,想着将来能找到同样优秀的她。喜得麒麟儿的主任谋划着什么时候装修新房子,将来方便小孩读书。家是他们愿意守护的地方,也是值得为之拼搏的地方。

世间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守护者散落,多如繁星,璀璨夺目。

生命如那春秋轮回,渐渐被守护的人,现在都成了那个守护者了。很感谢有这样的一批人也渴望着成为他们。2018这个冬天很“温暖”,雪中那一地的脚印踩得很实,笔直的向着炽烈的太阳,初阳印在白雪上很红很红,2019你好!(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