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一名斯里兰卡HR的二航之缘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10年,是公司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第二个年头。通过朋友介绍,Ruwan从当地一家有名的制衣厂辞职了,毅然成为项目部招聘的第一名当地HR。在他看来,能为自己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Ruwan从小就跟着奶奶生活,两人相依为命,家里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在经济拮据环境中长大的他,把二航这个大家庭当成了自己另一个新“家”。踏上岗位后,他更加勤奋上进,勤勉工作。

由于当时项目部刚进入斯里兰卡市场不久,对当地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和风俗文化等不甚了解。通过Ruwan的详细介绍和努力付出,让项目团队的工作思路变得更加清晰,不断融入当地。从2010到2018,Ruwan一直跟随二航建设团队,坚守着自身岗位。

在正在建设的高速延长段工程中,项目为当地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而属地化管理就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更好地管好人,Ruwan根据当地劳工的学历和技能水平,对他们进行了有序分类,结合能力等级给出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对技术不熟练的当地工人,安排中国工人师傅手把手示范,把功夫绝活传授给他们,不但保证了正常施工需要,还把先进的操作技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有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如何稳定思想,稳定“军心”,是Ruwan不断思考的问题。他踊跃加入了项目工会成立的斯方劳工维稳小组,并担任组长。他每天的工作状态非常饱满,奔走于工地、办公区和宿舍,深入一线调研,及时掌握每位当地劳工的工作生活状态。Ruwan和项目工会成员一起,坚持为当地困难劳工做好服务,关心他们的生活,在当地重要节日对他们进行慰问,对重病住院的人员,及时进行探望,赢得了广大员工的赞叹。

八年来,Ruwan矢志不移,专心致志地在奔波在属地化管理的路上。他就像是一座桥梁,联通了中斯文化,传递了友谊和真诚。今天的Ruwan,已经完全融入到中交二航局这个大家庭中,成为在公司南亚区域工作时间最长的资深员工之一。他说:“我要靠勤奋和汗水,多干活多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是你们给了我工作,让我有了为我的祖国贡献力量的平台,我要珍惜它。” 

2018,Ruwan被公司评为优秀外籍员工并第一次去中国接受颁奖。回来他兴奋地感叹着中国的繁荣景象给他带来的启发:“我们应该多向中国学习,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能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我们之间的友谊。”

八年前,我们企业只有Ruwan等几个当地员工。而今天,当地员工已遍及项目部顾问、秘书、设计师、工程师、预算师、采购工程师、司机等多种岗位上。更多的“Ruwan”正在斯里兰卡这块热土上,与我们共成长。(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