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十届一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19-02-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2日至23日,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十届一次职代会。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交建及中交二航局年度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体干部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100.jpg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祖峰,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等出席大会。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工、副总经、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职工代表及受表彰人员等212人参会。公司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题为《党建引领 稳中求进 固本强基 提质增效 向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再出发》的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公司取得的发展成就,分析了缺点和不足,研判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2019年是公司的“管理提升年”,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各项具体发展指标,布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服务生产引擎;坚持统筹兼顾,全面优化市场及产品结构;坚持科学统筹,升级生产管理体系;坚持精益运营,提升企业发展质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控风险能力;加快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薛安青对公司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二公司发展中还存在着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基层党建质量参差不齐;规模快速增长与发展质效不平衡;业务形态、发展规模与当前管理手段、管理方式、管理理念、管理体系不匹配等。他强调,二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建和相关载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三基三全四化”,实现提质增效;全面落实二航局深化改革部署,加强宣贯落实,研究如何在项目一线和专业化公司有效落地;有效防范运营风险,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人才梯队建设,有效推进人才强企。

会上,杨绍斌在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笃志改革创新 着力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指出,要开展好2019年工作就必须把握好四种关系: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辩证关系、企业管理四个体系的逻辑关系、改革与创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和新形势与自身能力不足的矛盾关系。要落实好2019年工作就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正确把握客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风险防范贯穿始终;坚持抓铁有痕,真抓实干务实有效;坚持历史担当,敢于亮剑率先垂范。

姚笛在大会总结中就如何落实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市场经营,全面优化市场布局及产品结构和质量;二是打造以“三个中心”为核心的生产管理体系;三是狠抓“两金”压降工作;四是全面推进成本预算管理;五是持续强化技术管理与技术创新;六是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生产目标;七是全力破除人才制约瓶颈;八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公司风清气正。

大会通过民主程序,审议并通过大会工作报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暨财务分析报告、职工代表提案处理报告、监事会职工监事选举办法等。大会还对总部中层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对2018年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