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2-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2日,公司在总部九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交二航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德奎,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冯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单位经理、书记及职工代表共计213人参会,各基层单位通过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力提质增效 夯实公司健康发展根基》的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以大兴“六种作风”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四是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创新监督机制,全面提升监督能力。

杨绍斌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提升发展质效,打造中国交建“五优”型标杆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守正创新 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新推力;二是涵养清风正气,夯实信仰根基,着力淬炼廉洁思想新活力;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切准管控重点,有效释放综合监督新张力;四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激发作风转变新动力;五是坚持挺纪在前,实践“四种形态”,全力提升执纪问责新能力。

陈德奎肯定了二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中交二航局2019年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二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研判和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努力确保作风建设和工作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狠刹“四风”,大兴“六种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一体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充分领会“大监督”体系的丰富内涵,构建“统一领导、精简高效、资源共享、全面覆盖”的监督保障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姚笛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认真做好宣贯,抓好组织落实。姚笛强调,公司各基层单位会后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宣贯和落实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绩。

会议期间,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钱易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