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2-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3日,公司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北口大桥、深中通道等13个项目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现场述职。二航局党委工作部高级业务经理李海腾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是公司党委首次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述职评议是公司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项关键制度安排和重要举措。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得到加强;二是抓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加科学;三是抓党建工作的成效越加明显。

杨绍斌深入分析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党建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就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抓党建主责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公司党建工作。

杨绍斌强调,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希望大家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好的工作举措,自觉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提问,与会代表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和打分。(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