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两工程获评重庆市“智慧工地”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承建的曾家岩大桥项目和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获评重庆市2018年“智慧工地”示范项目。

2018年,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持续在全市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积极引导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参建单位打造“智慧工地”示范项目。公司积极开展“智慧工地”建设工作,以上两项目经严格资质申报、验收考核、结果认定等环节,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

曾家岩大桥位于嘉陵江大桥和黄花园大桥之间,是重庆跨度最大的钢桁梁桥,在全国也名列前茅。项目在“智慧工地”建设过程中,熟练掌握人员实名制管理、扬尘噪声监测、工程质量验收管理、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等10个智能化子系统的运用,高效推进工程实施;在系统应用上,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及时准确完成录入,为施工控制提供了有效依据。“智慧工地”创建有效提高了该项目施工工效,提升了精益化管理水平。

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马桑溪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是重庆市快速路“五横线”跨越长江天堑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的新通道。该项目立足“树区域标杆,创全国品牌”的“智慧工地”建设目标要求,充分利用二航局现有资源,通过调研等方式探索有助于本项目推进的“智慧工地”手段。目前,该项目已实现现场施工监控覆盖、环境实时监测、劳务实名管理等目标,初步完成安全、质量、造价三个方面“智慧工地”建设与运用。接下来,该项目将打造VR安全体验馆,基于BIM技术开发电子沙盘、施工过程协管平台、电子工艺视频库等,让“智慧工地”建设推向深入,从而更加有效推动施工生产,提升管理效能。

近年来,公司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探索智慧工地建设新路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颜堃 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