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我们结婚啦!”南沙大桥项目举办集体婚礼迎通车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7日晚7时许,华灯初上,狮子洋上,大桥灯光瞬间被点亮,南沙大桥(原名虎门二桥)S3标项目部10对新人在大桥现场参加了集体婚礼,将人生最美好的一刻留在这里。夜幕下,南沙大桥两座超千米级的悬索桥桥,横跨珠江大沙水道和坭洲水道,在3000多盏桥面路灯和景观照明灯映射下,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就像一条刚刚苏醒的巨龙。

100.jpg

定了!4月2日南沙大桥即将建成通车。

“大桥通车啦,我们结婚啦!”这群奋斗了五年的二航人终于迎来大桥建设的胜利曙光和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高大的索塔、宽阔的桥面、威武的重型吊车、洁白柔美的婚纱、含情脉脉的眼神……为雄壮的南沙大桥增添了温馨浪漫的气息。以他们为代表的建设者们,在五年的艰辛拼搏中,为南沙大桥建设不断奉献着青春,挥洒着智慧,贡献着力量。

南沙大桥设计全长12.891公里,是世界跨径最长的钢箱梁悬索桥。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后建成通车的第一个重点交通项目,将有力改善广州南部跨越珠江的交通状况,有效缓解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作为珠三角核心区内重要的过江通道,它包含了两座超千米悬索桥,建成后将打破珠江口两岸只有一个通道的“瓶颈”。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南沙大桥S3 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大沙水道桥东塔、东锚、全线节段箱梁预制拼装、中引桥、海鸥岛互通桥及附属工程等。建设团队在建设过程中布设了被誉为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节段箱梁架设体系,让五台大型架桥机在大江之上同时交叉作业,采用了被比喻为“拼积木”的“短线匹配法”等创新工艺,完成3533榀箱梁的拼装施工任务,实现了箱梁拼装毫米级精度和施工零伤亡、零事故、零失误的骄人战绩,为大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夕阳西下,晚霞绚烂,一根根刚劲有力的斜拉索编织成伟岸挺拔的线条,10对新人的身影为整个大桥带来了崭新气象。在新人中,项目船机部副部长姜永兴紧握着新娘赵秋菊的手,一起向着大桥远方深情眺望。“与南沙大桥坚守五年,如今大桥即将通车,我们二航人夜以继日挥洒热泪预制出3533榀箱梁,并一点一滴汇聚成横跨在两江之上的巨龙。在这世上珍贵的东西总是罕有,除了镌刻在3533榀箱梁中的深深记忆,还有独一无二的你,让我们爱在朝夕,相伴到永远!”参加集体婚礼的姜永兴在感言簿上为新娘写下了这样的话。(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