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中交二航局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学习。公司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绍斌强调,中共中央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供了制度保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好《意见》和《条例》。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杨绍斌结合公司实际,对深入学习上述讲话和文件精神谈五点体会。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的,也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遵循的。我们要深刻领会、对标对表,知行合一、学思践悟。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云南怒江州扶贫工作,从劳务输出对接、教育助学、消费扶贫等方面深下功夫,确保定点扶贫取得实效。

四是要认真落实局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抓好重点改革事项成果落地执行;要认真落实“三基三全四化”要求,加快管理提升,实现提质增效;要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进一步纠正“四风”,大兴“六种作风”,以作风改进推动管理提升。

五是要使中心组学习成为增智立德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发展视野、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