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首个万吨级港口一期工程桩基完工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8日17:30,忠县新生港一期工程最后一根桩基浇注完毕,桩基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共设计有桩基374根,全部为嵌岩灌注桩。截止目前已检测完成的灌注桩检测结果显示全部符合设计承载力要求。嵌岩桩I类桩比例达99%。

100.jpg

桩基工程的按期优质完工,为2019年码头平台上部结构施工的实施奠定了扎实基础。该项目一期工程新建1个60载车位汽车滚装泊位及4个5000吨级(水工兼顾10000吨级)多用途泊位,是重庆市首个万吨级港口。

自2018年3月首根引桥桩基开始浇注开始,该项目经历了高温酷暑、冬季寒潮、洪峰过境等诸多考验,克服了材料短缺、水上施工空间有限、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尤其是攻克了大直径嵌岩桩施工现场地形地质复杂,岩层坚硬,易发生塌孔、穿孔、透水等难题。桩基完工,拉开了码头平台上部结构施工序幕。

据悉,忠县新生港是重庆市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八大综合枢纽港之一,“十三五”期间列入重庆市重点港口布局,也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第一个万吨级码头,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举措。项目竣工后可实现江海联运,长江上游通航万吨级船舶最远端可到达新生港,万吨级船舶可从新生港始发直达上海、天津,直至新加坡等地。(刘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