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白居寺长江大桥全面进入索塔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振捣密实,公司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顺利完成主墩索塔首节段混凝土首次浇筑任务。这标志着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全面进入索塔施工阶段。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位于马桑溪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是重庆市快速路“五横线”跨越长江天堑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的新通道。项目路线全长3.687公里。其中,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共有P7、P8两个主墩,主墩索塔全高236米,是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最高塔,采用水滴形混凝土结构,单个索塔由2个塔肢和上、中、下3道横梁组成。索塔首节段设在P7主墩,共需混凝土约2260方,分上、下游及后浇带三次浇筑,本次浇筑的是下游侧混凝土,采用三种不同的混凝土分层分带浇筑,共计约1088方C55混凝土。

温控防裂是索塔施工质量保证的关键。为确保首节段浇筑质量,项目部查阅大量资料,多次组织开展专题技术研究,创造性地采用了“高性能钢纤维混凝土+钢纤维混凝土+普通C55混凝土”分层分带浇筑施工方案,并通过增加防裂钢筋网片、铺设冷却水管等措施扎实做好混凝土温控防裂工作。

索塔首节段混凝土的成功浇筑,让白居寺大桥项目取得2019年开门红,鼓舞了士气,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是中交二航局在重庆全资投资的首个PPP项目,对深耕重庆区域市场,进一步提升二航“桥品牌”影响力有着举足轻重作用。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重庆市快速路网、串联主城中部、南部片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