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余杭高架项目首榀T梁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6日,余杭高架项目施工再传捷报,全线首榀T梁在预制区台座浇筑完成,这是继全线首个承台浇筑完成后的又一重要节点。

余杭高架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模式,是余杭区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号工程”,也是余杭区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还是事关民生的一项重大实事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是贯穿余杭区东西向经济走廊的一条快速通道,成为“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切实改善余杭区人民的便捷交通出行。 

余杭高架项目全长34公里,为高架29.75至35米预应力混凝土T型梁桥,采用设计时速度为8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计T梁9128榀。高架上部结构跨度分为标准跨和非标准跨两种形式,其中标准跨采用12榀一跨,宽度为26.5米,非标准跨采用12至21榀一跨,宽度26.5至52.5米。

首榀T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余杭高架项目T梁预制工作全面展开。截止3月底,项目全线桩基施工完成606根,承台完成9个,墩柱施工完成3个首节标准段。全体建设者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朝着一个个重大施工节点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余杭高架项目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