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学习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从生活点滴入手”……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绽放着新时代的光芒,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3月5日是“学雷锋日”,公司各单位从身边做起,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展现了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风采。

连镇铁路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开展“建功新时代,志愿更精彩”主题活动。在项目扬州南站文昌东路连续梁施工段附近,大家分三组行动,擦洗便民临时公交站台,清洁现场围挡文化墙,清扫道路垃圾,清理路边绿化带。经过努力,施工区域焕然一新,形象标识更加醒目,便民设施更加洁净。

北口大桥项目全体团员青年手拿笤帚、垃圾撮等清洁工具,来到项目生活区绿化带,捡拾烟头、果皮等杂物,使项目驻地更加整洁有序。大伙用实际行动换来清新的工作环境,身体力行践行践行雷锋精神。

虎门二桥项目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青春是我们的名片, 服务是我们的志愿”主题活动,帮助正在绿化草坪的环卫老人去除杂草,种植树木,争做环保使者,共建绿色家园。

珠海洪鹤、鹤港项目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岗位学雷锋 争做好员工”的志愿活动。青年员工奔赴项目施工一线,清理垃圾、捡拾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施工现场变得更加洁净。

曾家岩大桥项目在江北侧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通过讲解雷锋精神内涵,向新进场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指导新员工现场了解施工难点等方式,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注入强大力量。

起步区市政道路(一期)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主题为“青春绿色同行、拥抱森林城市”的公益植树的活动。身穿“中交蓝马甲”的青年员工们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在项目驻地附近的一片荒地上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干劲十足。志愿者们一个个跃动的蓝色身影成为了春天里一抹亮丽的风景。(王婵、易雅琴、张政、向翎凤、颜堃、杨兴雪)